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20/2012


何謂「金蟬脫殼」之計?

................李察.................




如果唐英年先生知道, 這數百部對正他瞄準的, 並不是攝影機, 而是致命的機關槍, 大約, 他不會再婉惜他的那一個金色的殼。

沒有殼的人, 當然不會知道, 這殼有多重要。只有有殼的朋友才知道。所以, 他格外珍惜, 連記者要求進去觀看, 都不許。

只有深深明白的朋友, 才可能知道,殼只是殼。脫掉了, 很快又能再長出來的。

要求進去參觀?踩平裡面?正是求之不得呢 。

「各位記者朋友, 你們的要求, 十分合理, 本人極度欣賞。因為, 這正好反映了你們那種鍥而不捨, 追求真相的崇高精神。


「本人現在正式宣佈, 不但只歡迎你們, 本人還要舉辦一場巨大的紅酒晚宴, 款待你們。不但只讓你們看, 還希望你們共同欣賞這最好的一切。本人對於擅自建造這樣規模的房屋, 深深後悔。亦因此, 本人打算把這房子送出來。送給代表全體市民耳目的你們! 讓我們一起共同見証, 我們的香港人 將會有一個多麼完美的未來!讓我們一起, 為建設一個美好的香港而努力!」

歷史, 必定會因此這一場肺腑之言而改寫。

而他的損失, 不過是一個殼而已。



(問到底 No. 8317 2012.2.20.)

1 則留言:

nightingale 說...

小市民想擴建,就講成僭建。
如果佢做官的時候,做多D野刁難下班反對僭建,佢成早諗到用金蟬脫殼。

我僭建都係為全人類,佢未曾有過這種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