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16/2012

氣和電有甚麼不同?





  李察的假設是,所有的讀者都是認真的,富含求知慾的。他們都渴想知道,氣是甚麼。
 

  而作為氣的基礎的第一形態,好像很容易,其實,卻是人類文化的最大困惑。迄今為止,沒有人真正知道氣的基本特質。


  而李察的大膽猜想是:氣是有密碼的,而電是沒有密碼的。雖然,這仍是很低層次的了解。電也不會是完全沒有密碼的。電壓中的微小變化,就可能是一種密碼。在未來世界,所有的電,估計都是無線傳播的。街上行走的「電車」,都用接收器接收電力,不用攜帶沈重的電池。而接收電力的時候,就需要用到密碼。每個人接收的電力,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好像電話訊號那樣的獨一無二。撥通電話,電就來了。但今日的電,卻是沒有密碼的。每個電燈泡,接上任何地方的電線,都能發亮。
 

  每個人體內的「氣」,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是李察猜想的第一點。因為,如果氣是可以亂用的,則「借屍還魂」就容易了。死去的人,親友伏在他的屍上痛哭,就會把自己的氣傳送出去,讓死者復生。但這是不太可能的。因為,「生命密碼」是個人自己特有的,他人不可能複製。
 

  甚麼是「生命密碼」呢?又或,甚麼是「氣的密碼」呢?
  

  李察邀請你,覽閱去年舊文:




埃及太陽神怎樣被謀殺?

…(問到底No.8036    2011 0215 Tuesday)



李察按:以下故事,是從一篇古埃及的咒語文字中譯出。咒語本來是古埃及有治病能力的一種巫術。但故事本身,卻是攜帶有特殊訊息能量的。故事蘊含一個很奧妙的生命哲理。了解這哲理,便能得到生命能量。
  

  話說古埃及神話中,有一位艾息斯女神。女神已經擁有了「言」的特殊力量。女神心中,對於百萬眾人已經厭倦了。女神於是選擇了百萬眾神。而女神特別感到興趣的,是那百萬心靈。
 

  有一天,女神在心裡冥想。女神想到,我是不是可以憑著神靈名字的力量,使自己成為大地女主,而且成為宇宙女神,就像太陽神「拉」那樣,擁有天上地下的權柄?
 

  那時候,太陽神已經很老了。口涎收不住,經常滴落在地上。
 

  女神便撮了一點泥土,塑了一條像飛鏢似的小小聖蛇。女神並未使聖蛇直立,只放在太陽神必經的路上。太陽神每天視察他的雙地王國,都要從這路上走過的。太陽神在前面走,後面跟著的,就是他的眾神。
 

  聖蛇咬了太陽神一口。
 

  他生命的火焰,忽然就離開了他。這雲杉上的居者,被征服了。他發出了一聲呼號,聲音直上天庭。眾神問:「是甚麼?」眾神驚詫:「發生了甚麼?」但太陽神拉已經不能回答。他的牙關震憟,全體戰抖。毒液迅速流遍他全部的肌肉,就像尼羅河流遍他的土地一樣。
 

  等到他稍為定下心神,便對眾神喊說:「你們都來呀,你們這被我創造的,都來呀。極大災禍已落在我身上。我的心知道了,但我的眼卻看不見。我的手沒幹,也不知道是誰幹的。我從未感受如此大痛楚,任何疾病,都不會有這樣大的痛楚。我是王子呢。我是王子的兒子呢。我是最偉大的呢。我是最偉大者的兒子呢。我父為我定了名字。我有很多的名字。我有很多的形體。我存在於每一位神的身上。我來的時候,有先知預報了的。我父我母吐出了我的名字。但這名字卻一直保持秘密。因為怕被人憑這名字掌制了我。我正要察看我所創造的。呀,我被刺中了。那是甚麼?那是火麼?那是水麼?我的心在燒。我的肉顛動。震憟遍佈我的四肢。請把我的兒子喚來,請把那掌管「言」的神靈喚來,把那能唸咒的神請來。
 

  眾神的兒子們都來了。艾息斯女神也來了。女神掌握的是「言」。女神的咒語,有無比的力量。女神的嘴裡,充滿了生命的氣息。女神的符咒,可使疾病和痛楚遠離,可使死者復生。女神說:「啊,聖父啊,發生了甚麼事情?是一條蛇咬了你嗎?是你所創造的生物,竟然抬起了頭,針對了你嗎?啊,它肯定要被我的言咒打倒的。我要驅趕它,使它離開你的光芒。」
 

  聖神於是開口:「我正要視察我的土地,忽然,啊,我被一條蛇咬著了。那是甚麼?那是火麼?那是水麼?我比水更冷,我比火更熱。我全部的肌肉都發脹。我震動。我的眼睛,已無能量。我看不見天空。汗水奔流我體,像是炎夏。」
 

  艾息斯女神對太陽神拉說:「啊,請告訴我你的名字。聖父啊,誰得了你的名字,都能活呢。」
 

  太陽神拉說:「我創造了天地。我縫合了山巒。我創造了那裡面的一切。我創造了水。我創造了大神孟卻,我創造了天牛和天牛的母親。天牛洒落的,都是愛。我創造了諸天。我佈出了兩條地平線,好像簾子。我把眾神的靈,都放進去。我是開眼能創造光的那位。我是閉眼能創造黑的那位。我能命令尼羅河水長,但眾神都不知道他的名字。我創造了時辰,我創造了日子,我捧出了年,我造成了尼羅河的泛濫,我創造了生命的火焰,我供應了屋子裡的食糧。我是清晨的卡柏拉,我是日中的拉,我是暮夜的譚牧。」但那時,毒液仍在他的體內,只是刺得更深。大神已經再站不起了。
 

  但艾息斯女神說:「呵,您所說的,不是您的名字呢。請告訴我你的名字,好使毒液退去。因為,誰得了您的名字,都能活呢。」此際,那毒燒得更緊了。像火又像焰,像一爐烈火。尊貴的大神只好回答了:「我同意艾息斯進入我體搜索,我的名字,可交給她。」說完,大神便從諸神中失去蹤影。他在百萬年船中的位置,空虛了。
 

  等到太陽神的心升上來的一刻,艾息斯女神對兒子荷勒斯說:「大神已經宣發誓言,交出他的兩隻眼睛(即是日和月)」
 

  以上,便是艾息斯女神獲取太陽神名字的歷程。艾息斯女神說:「請離去,你們這些毒液。請離開拉。啊,荷勒斯之眼啊,請離開眾神,在他口的外面發光。此事全是我。是我使毒液傾倒。大神的名字,已經離開了他。讓拉活,讓毒液死。讓毒液死,讓拉活!」

(此故事原刊於Pleyte and Rossi, Le Papyrus de Turin, 1869-1876; Pll.31-37, and 131-138. 現據The Gods of The Egyptians, Studies in Egyptian Mythology, by E.A.Wallis Budge 一書中的英譯稿,譯為中文)

           x             x              x


  舊約故事,說神的名字是不能提及的。跟這埃及故事,是不是有相同因子呢?新約「約翰福音」中也提到,天地萬物之初,就是只有「言」。而「言」就是神。這一句,本來是難以明白的。但對照埃及故事一看,就有所啟示了。
 

  所謂「言」,可能就是跟太陽神「拉」的名字相似的。為甚麼這「言」是不可能隨便傳送出去呢?當太陽神「拉」打開身體,讓艾息斯女神隨意搜索,像不像今天的人,開放了電腦的防火牆,任由修理人員進入去搜索?
 

  到底這一個「言」字,裡面有甚麼重要訊息?
 

  上文是去年二月十五日寫好的。
 

  次日,即是在二月十六日,在李察身上發生了一件不很有趣的小事。
 

  晨早,大約九時左右,李察出外跑步。當天的太陽很好,穿上了一雙軟軟的厚膠底波鞋,跑在水坭地上,十分舒暢。地上偶然有點垃圾,和落葉混在一起,並不妨礙跑步的興緻。忽然,看到路上有一條小蛇。但看到的時候,已經太遲。波鞋與蛇的距離,大約只有三四吋,要想避,也避不開了。眼睜睜的看著波鞋踏了上去,蛇頭翻起,在鞋面上叩了一下。當下大驚失色,以為已經被蛇咬中。慌忙中幾乎失足倒地。再看清楚時,原來只是一條死了的蛇。軟軟的躺在地上一動不動。最初,還有點懷疑,是不是這蛇被自己踏死了的。再看才知道,這蛇已經死去一段時間,皮也有點爛了。是波鞋的壓力,把蛇頭壓得彈起的。
 

  會有這樣的偶然嗎?雖然,李察近年來已經不太相信「偶然」了。為甚麼昨天翻譯的一篇故事,今天竟然差點又再發生?地上有個人家丟棄的水瓶,把這一尾青色的小蛇帶了回家,用藥水浸了,在窗台上放了許久。這蛇的眼睛很大,黑色的兩點,好像瞪著人看。家裡人說這蛇不好看,才丟掉了。
 

  或者是這故事本身,又或者是這蛇來得太突然,這一個埃及故事,從此便上了心。故事中的很多細節,都經常想起。當艾息斯女神說,她已經對這百萬眾人失去興趣,她只想著那百萬眾神。這又是甚麼意思?是不是說,人即是神?但這又是另外一個大大的題目,要另外再思索了。真的,好像是有一種特殊力量,迫著李察不斷的去想。不停息的去想。
 

  到底氣和電有甚麼不同?
 

  氣是有密碼的嗎?
 

  氣的密碼,有甚麼用處?
 

  又忽然想到,如果氣真的是有密碼的話,那麼,這密碼便掌管著人的健康了。不止是掌管人的健康,而是掌管了人的全部。
  

  如果要治病,是不是先要治好這個「密碼」?或者是要修護這一條秘密的「生命能源方程式」?
 

  呵呵真是太好。太美妙了。根據莊子原理,如果人的生命能量真的是有密碼的話,則這一條密碼,造物主最多只能給你一半。其餘的一半,是人自己創造的。你要有甚麼密碼,便自己寫甚麼密碼!
 

  你的健康,是你自己寫出來的!
 

  你的生命,是你自己寫出來的!

 
  最少有一半是自己寫的!
 

  李察最初是不願意寫氣功的。因為,這是一個禁忌話題,而自己又不是醫生,寫這些,好像有點僭越。但寫到這處才想到,自己所寫的,其實不是氣功,而是氣功的文化因素。說得漂亮點,是氣功的哲學。醫學不是人人有資格可寫,但哲學卻是人人有資格寫的。再沒有任何顧忌了。可以順筆直書了。(文章太長,又要再等下次才續寫下去了。)


(8475 氣和電有甚麼不同 20121216)


for more: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