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14/2012

甩手怎能甩出氣來?



  所謂的「氣」,是尚未証實的一種能量。但是,「尚未証實」不等於不存在,亦不是應該閉口不談。若干學術界先進,深深懼怕接觸這些未知領域。他們只願意討論已經証實的事實。但是,李察的想法不一樣。正因為道理未經証實,才應該深入研究。當愈來愈多的人,把他們的觀察、感受、研究公開,資料的範圍不斷擴大,將來,必定會水落石出。

  所以,李察所提及的「氣」,完全只是個人的觀察和感覺。到底這種「氣」,是否就是氣功的「氣」,也不能確定。

  所以,當李察討論到「氣是甚麼」之類問題的時候,切莫以為這就是肯定的結論。相反,李察只是觀察和猜想,甚至只是胡思亂想。到了有一天,這些想法和無數其他人的猜想一致的時候,就接近層次中的真相了。

  一旦想通了這一點,許多以前不敢想不敢寫的問題,忽然開通。也雖然,根據莊子原理,人是絕對自由的。有甚麼叫做不敢的呢?自問無愧於心,火海油鍋,甚至打落地獄,又何妨一試?那些風言風語,以為李察是過份天真、胡言亂語,甚至是別有用心,罪大惡極,也不算甚麼了。

  氣是甚麼?

  李察以為,氣有三種基本形態。

  第一是「本能形態」。任何生命,都是憑一種「氣」活著的。這種氣,也可以稱之為生命力。從心臟的跳動,以至手指的活動,都必須有氣才能動。氣不到,肢體就是硬的。情況有點和電相似。接通了電源,肌肉會抽動。但通了氣的活動,有生命力的活動,任何人都可能感受,知道。那是電力做不到的。從前的人,以為只要血液通暢,神經線沒有斷,筋腱就會扯動肌肉,肌肉就會和骨骼一起活動了。但是,就算是人力推動心跳,也不能真正維持生命的。從前的人,以為生命力就只是心臟的跳動。其實,生命力是整個肢體的動力。氣不到,就連眼皮都不能張開。氣的運作暢順,則所有人體的各器官,都能健康。

  值得研究的問題是,這種本能形態的氣,能不能從一個生命,傳輸給另一個生命呢?

  有一對剛剛出生的攣生女,其中一個已經死了。另一個,卻是活的。兩姊妹放到同一張床上,過了若干時間,死去的嬰兒,竟能重活,有了心跳。以上只是傳聞,多年前新聞播出的時候,李察只是聽過就算,沒有詳細查証。但奇怪是,這樣的傳聞,卻是非常多的。也幾乎可以確信,一定曾經有人搜集過這些資料,寫成為書。

  另外一則傳聞,也是在新聞中看到的。只是最近一兩年間的事情。同樣是一雙孿生女,出生的時候,一死一活。醫生已經確証,其中一個是死了。但那位母親,卻抱著死去的嬰兒在懷裡,不肯放開。數小時之後,死嬰竟然復活。

  問題只是,就算這些傳言是真的,很多人也都會只是淡然一笑,無動於衷。但值得研究的是,到底,「氣」能夠不能夠從一個生命,傳輸給另外的一個生命。在求知慾淡薄的時代,這問題很快就會被忘記,根本不受重視。相反的是,如果人人留意,很快就會激起一種研究的浪潮,把人類的全部文化改寫。

  至於氣的第二種形態和第三種形態,下次談。


(8474 甩手怎能甩出氣來 20121212)






for more: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