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28/2012


特區政府是否施政失當?

.............李察..............



香港天主教會在2012年2 月 19 日刊登在香港報章上的全版廣告中,結論說: 「特區政府近年施政失當, 間接或直接使本港貧富懸殊問題惡化, 在房屋、醫療、教育及退休保障等問題上百病叢生, 弱勢社群更首當其衝。」

這是很嚴厲的指責 。

欠缺寬容與愛心的潮流, 已經把香港社會推到了危險的邊緣。注重靈性的教會, 想不到也會這樣說話。

平情而論, 香港政府未必是最好, 也不能說是極壞。至於是有多好, 有多壞, 是另外的問題。大多數的人, 都心理有數。亦不妨比較一下鄰近地區, 看看香港人的生活, 是過得去, 還是過不去。

但更重要的問題是整個的社會風氣。我們對於這一個政府, 有沒有一丁點愛護的心思?還是事事都痛斥怒罵, 盡量打擊, 讓辦事的官員都變得神經緊張, 動輒得咎?

當社會風氣變得惡劣的時候, 似乎, 冷靜一些是需要的。 尾隨負面潮流, 未必有益。


(問到底 No. 8322 2012.2.27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