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01/2014

時間將會怎樣過去?

8619… 20131231
.
.
.
時間將會怎樣過去?
.
.
.

從最近的日本動作可以看見, 戰爭是一定不會打的。因為, 日本人可能計算錯誤, 但美國和中國不會計算錯誤。中國和美國甚至俄羅斯三方面, 都沒有作戰的打算。如果日本勉強挑動,情況將會在一種很難堪的境地中結束, 但大戰仍不會打得起來。

只除了一種情況, 這短短的一年間, 有國家發展神速, 經濟真正起飛, 打破了所有的平衡, 戰爭就會發生。

但是, 以目前各國的思想發展情況看去, 這是幾乎不可能出現的局面。大家都在傳統的安穩中向下滑, 完全沒有自覺的跡象產生。

如果沒有戰爭, 時間將會怎樣過去?

會在新年倒數的歡樂中順利過去嗎?

當然是沒有這樣便宜的事。國際間, 特別是在中國和美國之間, 正在發生一種沒有戰爭的戰爭。採取攻勢的一方是美國, 而中國完全沒有動作。

中國的大門似乎緊閉, 其實是完全洞開。西方頹廢思想和生活作風不斷湧入。內地人對港澳台韓的低俗文化, 比外面人更加接受。

有一次, 有個香港女明星出了點不知甚麼新聞。大群記者來訪。報上照片可見, 明星的前面, 擺滿了採訪的錄音器。不知就裡的人, 以為, 這樣一椿小事(好像是女星生了孩子之類)竟引來全世界的記者採訪。往日, 這樣的錄音器, 只會貼上香港兩家電視和三兩家電台的標誌,外國記者是完全不會來的。但是, 請勿誤會, 那些爭恐後採訪香港明星私生活新聞的,原來都是大陸記者。 是許多不同單位的內地媒體, 蜂湧來港採訪熱辣新聞了。

思想的境界就是這樣。如不向上, 就只會向下。

而這僅只是事例之一。其餘事例, 可想見了。情況簡直是到了路人皆見的地步。這不是看不見的戰爭, 而是可以看見的戰爭。

至於真正在求知領域, 科技領域, 文化領域, 藝術領域的競爭, 反而是次而又次的。

時間將會怎樣過去?

將會在一種溫煦的暖風中過去。

至於暖風過後是甚麼, 其實大家都是知道的。.
.









***回應或報料請用 WhatsApp (852)9186-4286 (李察)

***** 或 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8619…時間將會怎樣過去? 201312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