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2/2014

怎樣平衡左右腦?.

8629… 20140112
.
.
.
怎樣平衡左右腦?.
.
.
.
坊間有許多書, 教人活用左腦或右腦。方法也似乎很多。一般都是對症施藥, 要左腦強人學音樂, 或右腦強人學會計之類。但這些, 都需要時日。一時三刻,不可能迅速平衡。

左右腦失衡, 是很容易受騙的。因為他所接收的訊息, 只有一半。怎辦呢?

一, 每逢重大抉擇, 先要寧靜自己。找一個清靜地方, 清空自己, 不說話, 不思索。更不要搜索枯腸。

二, 不要貪心, 不要害人, 不要做不對良心的事, 更不要觸犯法律。

三, 不要勉強自己。力有不及, 就不要做。

四, 從利他出發, 不要從利己出發。愛人如己。

五, 如果發覺, 自己很容易言計聽從於一兩個特別的人, 甚至產生依賴, 就要警惕。

以上幾點, 未必可以即時扭轉左右腦, 但可以使人心清一些, 寧靜一些。是調節大腦的起碼要求。

.
.




***回應或報料請用 WhatsApp (852)9186-4286 (李察)
* **** 或 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8629…怎樣平衡左右腦? 201401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