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3/2014

「隱形思想網絡的第二特徵」是甚麼 ?

8638… 20140123
.
.
.
「隱形思想網絡的第二特徵」是甚麼 ?
.
.
.

「隱形思想網絡的第一特徵」是死亡:當這網絡是如此頑固定型, 以至有人願意以死來堅持, 就是網絡成熟的特徵。因為, 人是本來有一種天然網絡的。人都渴求生存。但當一種人為的思想網絡太頑固, 這天然網絡就退後了。

「隱形思想網絡的第二特徵」是說謊:不是一個人兩個人在說謊, 而是一整個國家在說謊。當他們不但只願意自殺, 亦願意殺人, 更會利用謊言堅持, 就是說明了, 這網絡不止是定型了, 更是像鑄鐵那樣, 再無法變通。這一塊鑄鐵, 已經超出了正常理性的範疇, 再不可以用普通邏輯和客觀事實去思考了。

他們寧願說謊, 以堅持自己的思想軌道。當他們不但只在外交場合說謊, 亦在教育範疇說謊, 對成人說謊, 亦在教科書上說謊, 對孩子和嬰兒說謊, 這一種思想網絡, 是腐敗了嗎?

當然不是。有生命的東西, 才會腐敗。沒有生命的東西, 只會瓦解。


關於網絡謊言的問題,請參考下文

「絆」是甚麼?






.
.
.




***回應或報料請用 WhatsApp (852)9186-4286 (李察)
* **** 或 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8638… 「隱形思想網絡的第二特徵」是甚麼 ?201401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