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31/2014

為甚麼人人都喜歡馬?

8644… 20140130
.
.
.
為甚麼人人都喜歡馬?
.
.

幾乎是沒有人不喜歡馬的。各方都喜歡。左派喜歡, 右派喜歡, 正派喜歡, 邪派喜歡。賭馬的人喜歡馬, 不賭馬的人, 同樣喜歡馬。

十二生肖中, 沒有一種動物有馬這樣受歡迎。鼠牛虎免龍蛇馬羊猴雞狗豬,馬是最受歡迎的。

這是一個值得思索的問題。為甚麼人人都喜歡馬?

馬甚至比牛更受歡迎。牛是人的最重要生產助手, 但人們還是愛馬多於愛牛。

大約是因為, 馬是人的第一交通工具。有馬, 就能騁馳四方。你能想像老牛破車嗎?只能想像老馬伏櫪, 志在千里。

其次才是馬的快速性能。

只有快馬, 沒有慢馬的。因為, 慢馬都變成為萬馬了。萬馬奔騰, 氣勢雄壯。

馬又是勝利的象徵。一馬當先, 是人之所望。這一種希望, 是人性深處的原始想像, 所以, 沒有理由不愛馬的。

祝大家馬年騁馳四方, 在萬馬奔騰的雄壯氣勢中, 一馬當先, 馬到功成。

.
.
.




***回應或報料請用 WhatsApp (852)9186-4286 (李察)
* **** 或 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8644… 為甚麼人人都喜歡馬?201401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