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5/2011




如果世界上只有一個美國怎辦?

如果世界上只有一個美國怎辦?
………………………… 李察
(問到底No.8015    2011 0125 Tuesday)
 
 
  或者,這將會是一種很有趣的經濟模式。倘若經濟學的教授們,把這一個題目交給研究生,必定有可觀的答案。
 
  美國人再不用去巴西買咖啡了。所有咖啡,都在美國現種現炒現賣。也不用去中東採購石油了。石油可以從阿拉斯加以油管輸送。當然,iphone 也不必到中國訂製了。矽谷無端多了很多電子廠,美國工人,就業機會大大增加。失業率可以退到零位或負數,老人也不必在六十歲退休了。美國再無退休這回事。任何人,只要體力應付得了,都可以工作到永遠。
 
  再沒有外國跟美國競爭了。從今以後,美國人只會跟自己競爭。不會跟外國競爭。因為,世界上根本就沒有外國。
 
  甚麼匯率問題,禁運問題,都不再存在。外國恐佈主義,也不再存在。沒有了外國,當然,就是沒有了敵人。

  還有甚麼問題呢?
 
  一點問題都沒有了。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1 則留言:

泰比 說...

一點問題都沒有,不正是最大的問題嗎?
這裏不是天堂,人類不能停滯不前的…除了世界末日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