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8/2011




瑪麗蓮夢露怎樣赴總統的約會?

瑪麗蓮夢露怎樣赴總統的約會?
……………………………………….*李察
(問到底No.8007 2011 0117 Monday)
 
 
  周一人物
 
  六十年代,是一個很容易忽略的時代。那時,二次大戰的創傷,剛剛平復。社會元氣漸漸回復。不是一般的回復,而是回復到一個正常的下滑程序。二十世紀,是向下滑落的世紀。而美國社會的下滑程式,是在獨立宣言裡一早已經預備好的。那是一個追求快樂的社會。而追求快樂,也不需要甚麼理想的。
 
  六十年代裡有甚麼?其中一個徵象,是很多女明星自殺。在香港,在美國,都有很多。
 
  或者,瑪麗蓮夢露不是自殺的。有人說她是被政治勢力謀殺。但那仍不是太重要的。怎樣死,如何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是整個社會向下滑的程式。而這程式,一直的開,一直的開,到了五十年後的今天,仍是非常燦爛的開、開。
 
  六十年代的一個荷李活電影大亨,忽然想到,要在總統的晚宴上,邀請瑪麗蓮夢露,給總統一個驚喜。總統是很喜歡美女的。紅髮的、黑髮的,都不會拒絕。金色頭髮的瑪麗蓮夢露,更加喜歡。大亨跟總統的副手一商量,立刻就成事了。總統的副手跟大亨的拍檔米特(Milt Ebbins)二人,一道來到夢露的家,預備接她前去。那時是晚上七時三十分了,而宴會在八點開始。
 
  夢露的使女出來,說,夢露還沒有決定穿甚麼衣裳呢。而她的髮型師,也還在左梳右撥的,忙過不休。總統副手等了一會,先回去了。另外派了一部車來。八時十五分,車到了,但夢露仍未好。有電話來催,大亨在那邊大發雷霆:「你總不成讓總統等你呀!」。八時三十分,夢露仍不見影,髮型師懶洋洋的出來,對大亨的拍檔,就是那名叫米特的傢伙,說:「等多一會吧,是值得的,她光彩逼人呢。」八時四十五分,另一個電話又到了,大亨對他的拍檔米特說:「把她立刻送來,總統要她立刻來到!馬上到!」米特還想說句甚麼,電話那邊大力掛斷了。九時正,電話又響,又是大亨。米特衝進夢露房間,夢露背向著門,面向著化妝鏡,正在用一根眉筆,細心地為她臉上那顆出名的痣,添加多一些陰影。當時身上她沒有穿任何衣服,只登著一雙黑色高跟鞋。她還安慰米特,「噢,冷靜些吧,米特。」跟著,她還呷了一口雪梨酒,站起來,在床上的箱子裡,拿了一些金粉還有珠子似的東西,抹了一點在胸部,還有臀部上。
 
  隨後的十分鐘,米特的工作,就是為她穿上那件著名的晚裝。那是著名時裝設計師的力作,完全貼身,恰到好處。她死之後,晚裝拍賣,得款一百二十七萬美元。但是,那晚裝太窄了,無論如何穿不下。米特後來對人說,當時,他是跪在她跟前的,盡力為她拉下。她是不穿內衣的,但仍是拉不下。她不斷的說:「你拉呀,米特,你拉呀,我知道你能夠的,你能夠的。」終於,她的豐臀讓位了,晚裝順利而下。她開心地說,「噢,不是嘛,我知道你是行的。」
 
  出門之前,她還沒有忘記,順手抓起一頂紅色假髮,還有墨鏡,飛車見總統去了。
 
  大批記者等候,奇怪是沒有記者認得她。大約是那紅色假髮太張揚了。
 
  進到裡間,兩名特工立刻上前迎接。她把紅色假髮一鬆,隨手交給特工,墨鏡交給另一位特工,把金色頭髮一甩,吸了一口氣說,「O.K.啦,可以進去了?」
 
  米特後來回憶說:「她一進門,啊,我的天主耶穌呀,就好像分開紅海那樣了。那裡面大約有二十五人,立時就分開兩邊,讓她從中間走過。」另一位當日有出席的女明星雅蓮道露Arlene Dahl說:「夢露和她的經理人進場的一刻,真是永世難忘。每一件事都立時停頓了,每一個人都立時停頓了。好像魔法一樣。我從未見過有人會這樣震懾的。」總統回轉身來,就看見她了:「啊,你總算是來到了。」總統臉上的笑容大大的,「這裡有許多人,都急著想要見見你呢。」
 
  當總統抓著她的手臂離開時,她沒有忘記,回過頭來,給米特一個鬼秘的微笑,還瞇了一下眼睛。
 
  以上記述,摘錄自一本很有趣的書:「The Secret Life of Marilyn Monroe, by J.Randy Taraborrelli, Grand Central Publishing, New York, 2009」
 
  上文所提到的總統,就是肯尼迪總統。總統是已婚的,夫人是社交名人積桂蓮女士。記述沒有提到,當晚積桂蓮有沒有在場。只記述了,總統之後,向夢露問了她的電話號碼,而夢露也說了。次日,總統再打電話約她,請她去另一個聚會。那是法蘭仙納度拉也會去的。而法蘭仙納度拉是她的前度男友。「呀,」總統還很輕鬆的說:「積桂蓮不會來的。」
 
  六十年代之後是七十年代,八十年代,九十年代,零零年代。今天是一十年代。
 
  問題只是:五十年來,時代是怎樣變化了呢?還是沒有變化了呢?美國文化,往何處去?還有人說,美國的教育制度已經不可收拾。如何不可收拾?大約五十年前的人們,是不會知道的。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1 則留言:

匿名 說...

hi Leechard

I just stumbled upon this info today. In “ visits from the afterlife”, psychic Sylvia Browne said that, while visiting Marilyn’s house, Marilyn’s ghost told her the tenth time that her death was not a suicide. “Her memory was very clear of “Dr. L’ coming and sticking a needle directly into her heart, a lethal dose of Nembutol.” The murderer didn’t want her information in her diaries to be revealed. I don’t know if this is believable or not though.

Ca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