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3/2011




為甚麼中國人是特別聰明的?

為甚麼中國人是特別聰明的?
……………………………………….*李察
(問到底No.8003 2011 0113 Thursday)
 
 
 
  中國人之所以特別聰明,是因為,中國人是右腦傾向的。而更重要的是:中國文字也是右腦傾向的。中國人憑藉了這一種特殊的工具,思考之時,事半工倍。右腦的創意能力,綜合能力,西方文化的左腦傾向,絕對不及。
 
  中國人之所以特別聰明,有一個條件:右腦傾向,能夠配合左腦的開發。中國人學習左腦文化,例如邏輯學和幾何學之類,有路可循,並不困難。但西方人仕要學習右腦,卻困難重重。不但無路可循,文字也是障礙。西方人仕要學中文不難,但應用中國古文字以右腦思維,卻不容易。
 
  問題只是:大多數的中國人,並未自覺這一點。而大多數的西方人,完全不知道這一點。
 
  很多時,西方對於中國人的文化質素,是看不慣的。因為,慣常的文化行為,在西方不一樣。這是因為,中國人並未有西方的邏輯訓練,做事不憑邏輯,而憑直覺。雖然邏輯和直覺並不矛盾,但顯示出來,沒有邏輯訓練的思考,有時確實可笑,而且常常錯誤。
 
  或問:如果中國人真的是特別聰明,那麼,何以中國這樣落後?
 
  答覆:中國人確實落後了兩千年。理由大家都知道。而現在,中國人已經起步。雖然,再次摔跌,不是沒有可能。但自從孫中山開始,光明已現。在白天摔跤,跟在黑暗中摔跤,完全不同。中國就算再跌,也能再起。可以放心。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