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14/2012


台灣的局勢有多危險?

..................李察...................



台灣的局勢, 今天已經到了路人皆見, 人人知道的危險 。國民黨險勝, 但是, 誰也不能保証, 這個政權還能保持多久。等到國民黨落台,親日勢力全面控制大局, 局面就不堪設想。天真的人以為, 民主選舉真的可能輪流換莊, 下台了還可能再上台, 只會是一場虛夢。這個「台」, 是有落無上的。下去了, 就極難再上。到了某種時刻, 路軌都鑄造好了, 這台國家機器, 就只能依固定軌跡行進。或者還有人以為, 不良政府是可以流血推翻的。但是, 台灣早已落入吃喝玩樂的反智情緒多時,逸樂亡國, 台灣的歷史學家, 只能憑空浩嘆。

問題是, 何以國民黨不能建立強大的思想優勢,把政府搞好。

主要原因是: 國民黨已經離開了孫中山的思想體系, 親附了儒家的偏私情結, 以畏懼和無奈作為指導思想, 頭痛醫頭, 腳痛只能走投 。

那邊廂, 大陸人還以為台灣政府可以扶植。到頭來, 只能是攬上了一個癌腫巨瘤而已。


李察附言,關於「民主」問題,自不能簡單解釋。請參看拙文 「天下為公的理想與美式民主」


(問到底 No.8314 2012.2.14)

2 則留言:

lim 說...

台灣早已落入吃喝玩樂的反智情緒多時 <- 何出此言? 我還覺得台灣是今天兩岸三地最好的地方, 華人社會的希望..

Leechard 李察 說...

是的,這只是表面現象。台灣的發展,情況是很不樂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