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4/29/2011



甚麼是「大事」?

甚麼是「大事」?
……………………………………李察
(問到底No.8107    2011 0427 Wednesday)
 
 
  許多「大事」,都是沒有人理會的。
 
  其中一件較重大的大事,是核電的安全設施問題。但這些事情,竟掉以輕心,多年來沒有人理。日本人向以謹慎知名。但日本遠古以前,已經有人立石在山上警告,不要在立石點以下建屋。而且,這樣的石頭,有百餘塊之多。遍佈海嘯的危險地區。這並不是頭頂最重大的事情,但數百年來,仍被忽略。
 
  還有更大的事?
 
  當然是有的。
  
  文化建設,就是更重要一萬倍的大事。思想網絡的建設,應在一切事情之上。
  
  有了智慧,其他大事,就都輕易了。
 
  中國文字的簡化問題,直排問題,是影響智慧的大事,但沒有人理。其他事項,可想而知。
 
  問題何在?
 
  問題在於:大官們通常不願意做大事。連甚麼是大事,都懶得理會。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2 則留言:

cebi 說...

小事易為「功」效大,大事吃力不討好。也怪不得大官們,升官發財是官場中頭等大事啊!文教人命都只好放在一邊。

匿名 說...

現在的大官連基本常識都沒有, 還要他們想大事, 他們連大事是甚麼都沒有概念, 真是強人所難, 倒不如早早把他們一個二個拉下馬, 推有能力的人上馬更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