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4/01/2011




生命是否「飛翔」?

生命是否「飛翔」?
………………………… 李察
(問到底No.8080    2011 0331 Thursday)
 
 
  生命宛如一朵內在的火焰。
  
  你未必知道,這火焰是何時開始燃著的。這一朵小小的火花,就在你的臭皮囊的內裡點起。你行走奔跑,你醒你睡,你浮游飛行,那內在的火焰不絕。
 
  你更加不會知道,這火焰是何時開始熄滅的。
 
  醫院忽然打電話來,說老人家不行了,心跳愈來愈慢了,叫趕快去。
 
  她躺在床上。旁邊的機器在嗶嗶的響。心跳數字還有二十幾下。有時是十幾下。但她只是躺著不動。眼皮深深閉合。好安詳的一副樣子。我去摸她。摸她的頭,還掀起被子來,摸她的手。昨天晚上,她還是右手特別熱的。但此刻,卻是涼了。還想運一點氣,幫幫她。昨天晚上,氣感還是很強的。但這時刻,卻不通了。
 
  她的心還在跳。機器顯示,還有十幾二十下。但其實人已經一早走了。內裡的火焰已經熄了。這是從未想過的場面。事後幾個人談起,不約而同的,都有這感覺。
 
  她明明白白的,是已經走了。雖然外在的心,還在微微的跳。
 
  這內在的火,何時燃亮,你不會知道。何時熄滅,你更加不會知道。她走得飛快。你想追,也來不及了。
 
  只知道,她是快樂的。數小時之前去看她。她還認得人,滿臉都是開朗的微笑。她很少是這樣開朗的。大家都非常放心。其實,她已經知道了。她知道要遠行了。她知道要有另一個開始了。她多麼快樂。她寧願早一些出發。心跳未停,她已經急不及待了。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寫得很好,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