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4/07/2011



日本核子地震的經驗是甚麼?



((((惰性大於自覺,是人類的致命傷。))))

日本核子地震的經驗是甚麼?
………………………… 李察
(問到底No.8086    2011 0406 Wednesday)
 
 
  人類智慧的發展,到了今天,仍是沿用著一條極不妥善的公式前進的。
 
  公式就是:除非發生極大災難,否則人類不會輕易改變。
 
  到目前為止,日本的核子地震,仍不算是極大災難。亦可以預見,愚蠢的人類,是不會從這一次地震中,汲取經驗教訓的。除非,除非這一次事件有更加驚人的發展,突然發生核子爆炸,死人以百數十萬計,其他各國,才會願意真正改變。
 
  到今天為止,日本核子地震死人尚未夠二萬。連失蹤者一起算,仍是五位數,不是六位數。跟中國唐山大地震的死人數字,相去仍是十分遠。
 
  周邊的國家,肯改變嗎?
 
  大約全世界最聰明的國家是德國。德國人放棄核子的想法,最積極。其他的國家,沒有一個及得上。
 
  人類的惰性,是遠遠比自覺力量大些的。惰性大於自覺,是人類的致命傷。還要等多少年,多少世紀,人類才會真正改善?到時,就是自覺大於惰性。當你發覺一件事情真正不妥,你會願意改正、、、 本來這是幼稚園課程的範疇。但很多極聰明的智者,不明白,亦不願意明白。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2 則留言:

lim 說...

I am thinking about what to do in the past few days as well. Unfortunately I knew very few. My naive thought is that we as human should reduce energy consumption altogether. That means radically changing the current mode of consumption. Honestly, this will deal a serious blow to our economy. I know that no country is willing to do so..

Leechard 李察 說...

Dear Lim

你的想法是很好的。
用少一些電,就算無助於經濟,亦肯定有益於人的心靈發展。

人心進步了,智慧增加了,或者就能想到辦法的。

以香港為例,夜夜燈火,以污染裝飾繁榮。太奢侈了。如果香港人「肯」用少些電,他們的心,就肯定是高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