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9/07/2014

民主造成黨爭,還是仇恨?

8725  --   2014 0907


  台灣的民主,是很令人傷心的。議員日日開罵,政府動輒得咎。

  本來,完美運作,應該好像交響樂。每一件樂器,每一下和聲,都有如天音落凡塵,盡善盡美。但是,黨爭只有令人頭痛欲裂的噪音。

  到底是民主造成了敵對,還是敵對倚重了民主?

  團結和諧的社會群體,忽然四分五裂,針鋒相對。天天罵人,積聚的不是愛意和福氣,而是仇恨。

  黨爭是中國人的千年惡劣傳統。想不到,有了民主制度之後,黨爭更加白熱化。

  民主框子,對於愛意,並無幫助。 仍是那種內在的自私蠢血在沸騰。

  他們辯論,他們對罵,他們動武,毫無愛心,目的也完全不是為了真理。各家只為自己,一點不肯顧全大局。民主框子,只助長了自私。

  如此下去,台灣並無希望。

  一個交響樂團,天天吵架,還有甚麼好藝術。急待發展的經濟,整天只顧內鬥,還怎能跟世界其他民族競爭。



8725  民主造成黨爭,還是仇恨   2014 0907



(請把訊息App出去 。 或者,比我們更聰明的人,會告訴我們:「民主的台灣,還有沒有希望。」)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