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9/20/2014

快樂就是真理嗎?

8737   --       2014 0919




  今時今日的美國人,仍然以為,快樂就是真理。
  
  他們仍然以為,用美國式的流行文化,可以對抗伊斯蘭文化。有人創作了一首流行曲:快樂就在德克蘭。請了幾個男女舞蹈員,在伊朗街頭和屋頂跳這舞。

  這歌的點擊率達到一百萬。伊朗當局起訴了這幾位舞蹈員。認為他們違背了伊斯蘭文化。男女共舞,女性又不帶面紗。判了緩刑監禁。若不再犯,則不用監禁。

  這件事,立即在西方媒體掀起大波。他們抗議說:伊朗反對「快樂」。又抗議說:「快樂」無罪。

  到底伊朗是否反對「快樂」?還是美國文化的目標需要檢討?

  人生目標,是不是只要追尋快樂?曲中有一句:快樂就是真理, 有無誤導?

  在中國俗人的心中,這是很難明白的。因為,美國人說,快樂就是目標,而中國俗人說,健康才是目標。

  這是文化死穴。物質主義,就是建築在這上面的。

  同一時間的新聞:美國又有人持槍亂射了。沒有人生目標的人,無法解決問題,就拿無辜者出氣:一個五十幾歲的美國祖父,殺死了女兒和七個孫兒,然後自殺。
 
  還有另一新聞:美國大學校園,每五個女生,就有一個曾經遭受性侵犯。校園好像狼群出沒的黑森林。

  西方文化,問題何在?

  問題是我們很少自覺。根本不知道,這其實是人的內在根本問題。

  到底快樂是真理,健康是真理,還是金錢是真理?

       甚麼才是真理?

  




8737   快樂就是真理嗎       2014 09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