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9/05/2014

不爭取民主爭取甚麼?





8724  --    2014 0905

  在希伯來文化之中,是沒有「新瓶舊酒」成語的。他們說,是「新皮舊酒」。兩者有少許差別。中國人說,「換湯不換藥」,意義也很接近。

  古代希伯來文化,醇香的舊酒,是要用舊的皮袋來存放的。如果把新酒放進舊的皮袋去,皮袋就會破裂。

  有智慧的朋友,一定會明白當中深意。

  到底,我們爭取的,是那一個陳舊的皮袋,還是那醇香的老酒?

  民主是一個外在的框子。

  這幾天,又有不良新聞了。台灣地方,竟然也有人製作並且販賣「地溝油」。

  台灣不是一早實現了民主了嗎?他們的議員,不是在議會裡日日開罵,而且大打出手了嗎?

  為甚麼仍有大陸式的「地溝油」?二百噸的「地溝油」,已經在去年被台灣人全吃了。而台灣被外部勢力完全控制的日子,也不太遠了。

  台灣已經或正在成為半殖民地,就是因為民主的外框把權力讓出去了。政府被束縛了,無能為力了。

  問題是:不爭取民主爭取甚麼。

  問題是:不爭取皮袋,爭取甚麼。

  充滿智慧的青年人,當然知道,需要爭取內在的好酒,而不是那破爛的外框。

  親愛的青年人啊,你知道嗎?

  老舊的皮袋被你佔用了。但你只有不良的新酒。那皮袋,很快也會破裂的,你不但會失去酒,連皮袋也會失去。

(請把訊息App出去 。 或者,比我們更聰明的人,會告訴我們,甚麼是「好酒」。)




8724  不爭取民主爭取甚麼    2014 09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