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8/30/2014

民主又是甚麼?(除了是個外殼之外)






民主又是資本主義的象徵。

此刻,資本主義似乎己經全面勝利,共產主義己經全線退却。只剩下中國的社會主義。而且中國的社會主義裡面,竟然有一半的資本主義成份。

所以問題就在這裡。

曾經聲稱代表人類理想的共產主義,竟然讓位,讓物質主義的資本潮流,席捲全世界。

這两天剛好有一件新聞,是現成的例子。英國有一名叫Rotherham 的小鎮,鎮中女童,竟有1400 個被污辱。BBC 的報導說,其中一間女童院,每天晚上,女童槌着缚好的床單攀牆外逃,外有黑人物接應。

本來這也不算奇事,物慾横流的英國,雖有專欄作家吹捧多年,說是留學的好地方。但那家縱容女生攀牆的院舍,却容忍事情持續發生,十幾年來無人理會。

是甚麼原因?

真是為了包容巴裔的黑人物,避免種族主義的嫌疑?

根子當然是内在的。炒幾個警察、法官、校長,無法解除全世界的疑惑。

這是腐爛現象。那小鎮名叫 Rotherham ,  正好譯作腐爛城。

資本主義雖然戰勝了共產主義,但内在問題,却是一點都沒有解決。利己主義,正是所有腐爛的根源。

而『民主』二字,正好是一個能夠障目的代名詞。

走民主之路?照抄美國獨立宣言?都是死路一條,是一點好處都没有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