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8/26/2014

為甚麼爭取民主是無益,無用,而且無效的 ?

8716 -- 2014 0825




第一,

時代變化:炮艦政策,已被茉莉花政策取代。要推翻政權,間接控制一個國家,有無數方法。根本不用戰爭。今日世界,那一個國家是那一個國家的附庸,明眼一望即知。今日的時代,是一種全新的殖民時代。許多表面上獨立的國家,其實只是殖民地。鼓動民眾爭取民主,只是奪權方式之一。無知者以為爭取民主很正義,其實是被外國勢力利用。所以,爭取民主是無益的。團結一致,以寬容和誠意解決問題,才是有益的。

第二,

民主只是外在的框架。內在的思想網絡,更加重要。美國是民主國家,但治安不靖,盜賊如毛。警察濫殺無辜。外在的框架,蓋不住內裡的物質主義,人心迷失。爭取民主只是爭取一個外在的殼。外在的殼無用,內裡的思想網絡,才是起決定作用的。

第三,

民主並不能真正反映大多數。所謂「大多數」,其實是集體的共通思想網絡,是長時間融合出來的,是不能用簡單數字方式表達的。在虛假的外在框架之下,一小部份人,更容易控制大多數人。兩黨政治,其實質是兩黨專政。而兩黨專政,並不比一黨專政好些。所以,爭取民主是無效的。要想有效地反映集體思想網絡的智慧,需要長期的真誠溝通,而不是一個脆弱的外框。

以上的膚淺道理,為甚麼經常報導負面中國新聞的傳媒和很高級的人們不知道?未必是因為收受了利益。盲目是有很多因素的。而堅持犯法,迫使群眾落水,有計劃地籌備後續行動,煽動情緒、就是製造仇恨了。仇恨是可能導致暴力後果的。





8716 為甚麼爭取民主是無益,無用,而且無效的 -- 2014 0825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