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8/21/2014

奧巴馬怎樣進入白宮?





  本來,這不是遠方的人所能看得到的。但世事就是這樣奇怪,偏偏就看到了。

  他的前任小布殊,入主白宮之時,氣氛完全不同。那時,大家都是歡樂的。嘴角和眼角都掛着笑容:嘿,瞧這小子會怎麼樣。

  但奥巴馬却是帶着一種非常特殊的自我尊重進來的。

  有一次儀式,不同的尊貴客人講話,講完,都站到一邊,等侯總統作最後發言。到他也講完,眾人便都堆上笑容上前。但他卻是仰起頭來,睬也不睬,在全世界記者的鏡頭前面,昂然走了。

  或者是有必要的。他需要更多的尊重。否則,在白宮那樣的地方,他將無所揮洒。

  或者他也不會料得到,白宮給他的,不僅僅是一點點的尊重,而是一百倍的尊重。

  很快,他就拿諾貝爾和平獎了。

  而也許這是一個小小的提示。

  今天,巴勒斯坦平民又再被轟炸了。而一種被稱為inaction 的不動作,使人想起了這個和平獎。只希望,總統先生沒有忘記這個獎。

  但這是題外話。

  話題是奥巴馬怎樣進入白宮。

  今日,他即將離開白宮了。他能知道,白宮是個怎樣的工廠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