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19/2013

為甚麼黃金也會失之交臂?






好像有一桶黃金,就放在手臂可及的地方。只要伸出手臂,就能得到。但是,你還是失去了這桶黃金。為甚麼?

以上,是莊子「失之交臂」故事的寓意。

為甚麼大多數的人,都得不到那桶黃金?只有一個原因:他們害怕。

似乎是很可笑的答案。竟有人害怕黃金?

以下,是李察的一個夢。這夢是時常都會重覆發生的。好像是創作這夢的造物者,怕李察忘記了這夢,所以,久不久就要讓李察重看一次。

我夢見,自己住的地方是一條河。河在我窗外流過。我常憑著窗子看河。

河裡有一條很大的美麗彩蛇,全身披滿了翡翠顏色的寶石,在我窗外,緩緩游過。好像一條七色彩龍,幾乎把窗的一半,都遮蓋了。她游得是這樣慢,而且是這樣近,好像存心要讓我檢取她身上的寶石。每次,我都猶疑,不敢動手。而她也總是放慢了,在我手臂可及的地方經過。只是,等到我想真的伸手時,她就忽然加速,在我呼氣不及的一刻,消失在遠處。

為甚麼我會怕呢?不是說過,生命的意義在於燃燒麼?我不是應該像爬上龜背那樣,攀上那龍的背上去遨游遠方嗎?

這夢一再重覆,一次又一次,我從未能檢到那寶石。

而奇異的事情發生了:

醫生說,我患上了一種俗名「生蛇」的帶狀泡 疹。那好像蛇的傷痕,就咬上了我的臉。一半的臉上,長上了大瘡。幾乎連眼睛也擠掉了。幸好是現代醫藥發達,強勁的特效藥, 使半臉疤痕,逐漸消退。

這似乎是不可拒絕的命運。你不動手,她也動手了。

如果那蛇,再一次在我的窗前游過,你猜,我還敢不敢?

屈原說,雖九死其猶未悔呢。





 

To feed back

 WhatsApp 852-91864286

 Academy2008@hotmail.com

 



8586 為甚麼黃金也會失之交臂?201311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