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28/2013

為甚麼哲學就是魔法?




那許多艱深的文字,那許多嚇人的術語,莫測高深的背後,一旦你真正明白了,你就掌握魔法。

財經也好,政治也好,藝術也好,你一下子通透,他人無法了解的複雜環境,你全部了然在胸。就像孫悟空上課一樣。

老師在堂上講,他忽然大悟明白。喜歡得在課堂後面,抓耳搔腮,蹦蹦活跳。忽被祖師看見,叫孫悟空道:「你在班中,怎麼顛狂躍舞,不聽我講?」悟空道:「弟子誠心聽講,聽到老師父妙音處,喜不自勝,故不覺作此踴躍之狀。望師父恕罪。」

整部西遊記,描述孫悟空法力驚人,其實亦是一個比喻。一旦你澈悟明白,你就如同獲得魔法,一個筋斗上天落地,金睛火眼,洞察一切。

哲學如同魔法,而魔法在於智慧。就如同哈利波特著作中的故事;這世界上,是有兩種人的。一種人有魔法,一種人沒有。

而許多事情,沒有魔法的朋友,是永遠蒙在鼓裡的。他用盡八寶,也總是不明白。甚至偷聽,截取通訊,搜集無窮情報,也不會知道本質和真相。奇妙的只是,會魔法的祖師靜坐一會兒,就都知道了。










To feed back
 WhatsApp 852-91864286
 Academy2008@hotmail.com
 


8591 為甚麼哲學就是魔法?201311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