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8/06/2011



我是一條甚麼船?

我是一條甚麼船?
………………………………………………………李察(問到底No.8207     2011 0806 Saturday)    
 
 
  今天才發覺,我其實是很膽小的。如果我膽子再大一點,或者已經遠走高飛。遠方是永遠的一種誘惑。
 
  但我是很膽小的。或者可以說,我是過份謹慎的。如果粗一些,早已經放棄寫作。不必等人來逼,自己便封筆了。文字是沒有甚麼用的。你永遠永遠的寫,寫,寫,寂寞的寫。
 
  只是由於謹慎和膽小,才放不下這枝筆。
 
  昨天到銀行提款機,前面的一位朋友,不知為甚麼,打了密碼,沒等拿回提款卡便走了。我幾乎可以全權處理他的資產。我應該怎辦?先看看他有多少錢,然後全部給他提清?
 
  幸運我是膽小的。這樣好的機會,都放棄了。只在機器前呆等,直到機器自動宣佈,卡主人離開太久,要把卡扣留了。有錢也不識檢,怎會發達呢?
 
  等到事情過去,再把自己的卡插進,竟然發覺,戶口裡無端端的,多了一注錢。真是一部奇怪的提款機。
 
  李察已經退休很久,早已經沒有了每月收錢的習慣。是誰呢?
  
  或者是讀者吧。檢查電郵,甚麼消息都沒有。是那一位讀者,也不知道。謝謝你了,你這默默的支持者。
 
  還好意思說甚麼寂寞嗎?說得過火了。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