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8/17/2011

何謂「廉價天才」?

何謂「廉價天才」?
………………………………………………………李察
(問到底No.8217   2011 0816 Tuesday) 

這是美國人的最新術語。從前,美國人一度是依賴中國人提供的廉價勞力,擴充了市場。但今日形勢已變, 美國人靠的,除了中國的廉價勞力之外,尚有中國的廉價天才。

其實,正確點說,應該是「從中國來的廉價科技人才」,不過,說是「廉價天才」,容易上口些。

美國各種學校,不斷吸收數學成績優秀的中國留學生,這些優秀份子,就成為了廉價的科技人才,為美國各大機構,提供了源源不絕的能源。

有甚麼問題呢?

本來,是沒有問題的。「廉價天才」也不可能改變了美國。整個不明朗的前景,亦與這些平價天才無干。

問題只是,如果美國國內仍有一些貴價天才的話,他們,能否帶領美國人走出谷底。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