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8/18/2011

為何「天才」也可以是「廉價」的?

為何「天才」也可以是「廉價」的?
………………………………………………………李察
(問到底No.8218     2011 0817 Wednesday)    
 
 
  Cheap Labor 和 Cheap Talent 是今日美國人描述中國人的兩個術語。大約在洋人心中,中國人就是只有這兩樣。
 
  但這也是很有啟發意義的。為甚麼連「天才」也可以是廉價的呢?這些天才,在考取美國大學的入學試時,分數之高,只會讓人羨慕。為何到了某種時刻,才發現,原來自己只是一種廉價技工?
 
  因為,他們會在工作中發覺,無論自己是多麼努力,最終只是他人的發財工具,是毫無作為的。
 
  廉價天才們只能在固定位置上班。或者,要到許多年之後,他們才可能漸漸明白,自己是在圈定的範圍中操作的。就跟一顆螺絲釘完全一樣。擰到那裡,就是在那裡,隨著大機器轉動,自己是不會動的。
 
  就算是大機器不斷下滑,走向毀滅,廉價的天才們,也是無能為力的、、、、、、
 
  對於聰明人來說,這篇文章,寫到這裡,其實是已經寫完了。意思也很清楚了。也不用再寫,何謂「貴價天才」了。再分析,也只是畫蛇添足,多餘的。他們是絕對明白的。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