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8/04/2011



甚麼人可以知道自己的命運?

甚麼人可以知道自己的命運?
………………………………………………………李察(問到底No.8205     2011 0804 Thursday)    
 
 
  只有一種人可以真正知道自己的命運。
 
  大多數的人,所渴望知道的,只是生命的遭遇,而不是命運。看相,算命,都只是希望知道,在生命之中,會有甚麼外在的事情發生。甚麼時候你會掘到一桶黃金,甚麼時候你會摔斷胳膊,甚麼時候你會遇到如意知己,那些,都只是外在的命運。
 
  有時,外在的命運,是能夠用一種數學公式,算出來的。甚至,可能從一個人的基因排列中知道,甚麼時候會惡病發作,多少年之內,會離開世界。
 
  但是,內在的命運,不是這麼一回事。
 
  內在的命運,是你自己真正知道,你要做甚麼。你不是電影院的觀眾。你不是看戲。你是參與。你已經知道,在這人生裡面,你要做甚麼。
 
  而你是始終有點遺憾的。因為,你可能知道自己的內在小命運,但,那更大的大命運,卻感覺渺茫。
 
  而這是好的。
 
  當我們微小,渺茫,無法逆料未來,我們,才是有所期待的。
 
  李察是城市人,今年暑假,到了一個名叫「上川」的小島去。那是第一位天主教傳教士犧牲的地方。他希望到中國傳教,卻在中國的大門口就死了。
 
  上川島是個偏僻的地方。只有很少的遊客,晚上很靜,可以看星。
 
  每個曾經看星者,都有相同感覺。那是一個渺茫宇宙,一個我們所不知道的地方。
 
  就讓我們都把小小的命運交付出去,化為星星,適當的時候,就升上去,與宇宙同所俯仰。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