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6/23/2012



何謂「開竅」?




 
 

  設想有一部真正智慧之書在他的面前。他用十年時間,把書看完。他參加考試,獲得「智慧證書」。
 
  他儲備完整資料。任何質詢,他都可以應付。
 
  怎麼知道,他是仍未「開竅」的呢?
  
  這樣的大教授,是有很多的。任何一個學生,隨時都碰得到。
 
  另外一個故事。
 
  那時,她只有七歲。家庭老師教歷史。把英國皇室的傳承教給她。從她祖父的祖父開始,一代一代告訴她。她忽然發覺,她就是未來的英國維多利亞女皇。
 
  她告訴老師:「那麼,我要做一個好人了。」
 
  她七歲,已經開竅。以後的帝國事業,全速開展。這已經是歷史了。她就是寫作歷史的人。
 
  有問題嗎?
 
  當然是有的。
 
  你和我,也同樣是寫作歷史的人。
 
  你和我,只需要一個水晶球。
 
  而且,這水晶球是準確異常的。
  
  水晶球告訴你和我,我們都是未來的國王,負有極大責任。
 
  「開竅」原來極度簡單。你和我都必須相信水晶球的預言。你和我,都必須知道,自己就是未來的國王。
 
  真正相信的人,就好像莊子筆下的真人那樣,得到了絕對自由的權力。
 
  他不但只開竅了。他會飛了。
  
  (不幸的是:太多的人,不肯相信水晶球。他們說,「這樣多的競爭者,我那有希望?」未曾開竅的人,是沒有希望的。)





(8397何謂「開竅」 20120623)

please visit my site for more: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