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6/08/2012

沒有壓力的思維,是怎樣的?








  他們不會分析左腦偏向的西方文化,與右腦偏向的中國文化有何不同。亦不知道或不理會儒家與莊子的分別。對於物質主義的大問題,不聞不問。更不知道西方文化己經外在化得太遠 ,從未能從內在去了解。他們,只是一群無知之徒 ,人云亦云,照抄美式民主。

  他們跟蘇俄的異見者索忍尼津相比,真是太遠太遠。索忍尼津從蘇俄赴美之後 ,因為批評了一下美國文化,就從此被雪藏。書也無法在美國出版。直到他死後 ,情況仍無絲毫改善。( 美國的思想鉗制,在笑嘻嘻中鉗死人,利害。)相比之下,這一批朋友食好住好,在全無壓力的環境中生活,思想並無一點進步。他們只想中國走美國之路。那是不好的。



(8385沒有壓力的思維,是怎樣的?2012.6.8. 星期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