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6/14/2012



攻擊宗教,最怕是甚麼?






  攻擊宗教,最怕是連自己的內在信仰,也忘記了。
 
  攻擊宗教,一向是熱心政治的「政治後」朋友,最喜歡的熱門話題。特別是當被攻擊者的政治取向與自己不同,就更加証明了宗教罪大惡極。
 
  這是很不容易分辨的兩種範圍。一種是宗教本身的內在價值,一種是宗教代理人的人為解釋。
 
  有大部份的人為解釋是對的,而且必要的。如果沒有了這一批宗教的先知,人類的岐路,恐怕會走得更遠。
 
  既然是人為解釋,當然也有錯的可能。而解釋者,往往也未必能夠自圓其說,更未必能夠身體力行。
 
  但是,當鞭子揮下去的時候,就連那花瓶,和花瓶裡的花,都一迸擊毀了。
 
  現代人的腦筋,已經夠糊塗了。還是讓心中的那一朵美麗蓮花,保留著吧。


(8390攻擊宗教,最怕是甚麼 20120614)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