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6/30/2011



何謂靈性?

何謂靈性?
………………………………………………………李察
(問到底No.8169     2011 0629 Wednesday)
 
 
  現代教育否定宗教,連靈性也否定了。
 
  但是,靈性和宗教是不同的兩回事。
 
  人是有靈性的。甚至可以說,連動物也是有靈性的。人的靈性,雖然是很難定義,但卻可以感受。
 
  人與人之間,人與物之間,人與宇宙天地之間,都是可以用內在的心靈去溝通的。人不但只可能用外在的方法,例如視聽嗅味觸等等方法去與人溝通。人亦可能用內心去和人溝通。這是靈性。
 
  遠古的中國人,在未有宗教之先,已經相信靈性。花果山上的美猴王,充滿靈性。而賈寶玉亦充滿靈性。雖然那些都是小說,但是,卻普遍被認同。靈性是中國文化裡的重要成份。
 
  靈性是溝通,是愛的基礎。沒有靈性,就沒有愛。
  
  靈性是心,但又不止於心。如果只承認人有心,不承認心與心之間的溝通,就是否定靈性。
 
  靈性是人類接觸了解萬物的特殊方式。靈性是外在,也是內在的。靈性導引人,從不同角度去觀察看照一切。
 
  宗教是超自然力量。而人是可以藉著靈性,與超自然力量溝通的。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