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6/25/2011




未來世界的手提電話是怎樣的?

未來世界的手提電話是怎樣的?
………………………………………………………李察
(問到底No.8165     2011 0625 Saturday)
 
 
  想得通這個問題的國家,一定能夠在軍事上取得未來世界的壓倒性優勢。
 
  通訊問題,是未來戰爭的最重大問題。
 
  李察猜想,美國一定已經解決了其中的重大關鍵問題。美軍在巴基斯坦擊殺拉登的行動中,行蹤保持絕對神秘,外界毫無所知,而美國總統竟能在白宮遙控指揮。他們是用何種網絡通訊的?世界各地的黑客,神通廣大。但今次事件卻是黑客的徹底失敗。
 
  幾乎可以肯定的是:他們一定是不用衛星通訊的。
 
  今日的衛星通訊,已經全無秘密之可言。世界各地政府,互相監聽的情況,其實是很滑稽的。你偷聽我,我也偷聽你。大家的大家,全無秘密之可言。好比一場事先公開了棋譜的棋賽。每一步都是公開的。又好像兩人比武,招式都事先知道了,還可以怎樣作戰?形勢如何?誰人勝利?非常有趣。
 
  但如果:
 
  但如果,有一個國家發明了不用衛星的通訊辦法,他們的通訊,好像外星語言,世上無人能夠破解。那麼,這國家必定戰勝。
 
  或者有人會留意到一種可以停留在同溫層上的飛機。這種飛機,是轉播通訊用的嗎?
 
  還是另一種,像麻雀大小的無人飛機,在田野上空肆無忌憚的,大群大群的飛。是這群人造麻雀在轉播通訊嗎?
 
  未來世界的手提電話是怎樣的?
 
  可以肯定的是:是不必依賴衛星的。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