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6/07/2011



九十歲才碰到初戀,怎麼辦?之五

九十歲才碰到初戀,怎麼辦?之五
………………………………………………………李察
(問到底No.8139     2011 0530 Monday)
 
 
  (Ann 的來信:Is it possible someone loves you but cheats on you?)
 
  (這問題,好像很容易答,其實不容易。就好像你問:真善美是不是可以拆開的?假的是不是美的?原理是完全一樣的。亦可以說,一切的醜惡,都是從虛偽開始的。問題只是:你的容忍,能夠去到甚麼程度。你是否相信人可以改過,是否相信犯罪的人能夠真心懺悔。)
 
  (欺騙情人,和欺騙人民,都是不可以的。)
 
  (Ann 的問題,帶來了另一個問題:)
 
  (每個人都應該詢問自己:我是不是誠實的?如果人家騙我,我是不是應該也去騙人?或者騙自己?)
 
  (每個人都應該回答:當然我是誠實的。如果人家騙我,我也不會騙人,更不會騙自己。)
 
  (因為:邪惡是會傳染的。)
 
  (因為:這是制止邪惡傳染的唯一方法。)

  (我被人打了一下。我是不是也要去打人?)
 
  (如果我也去打人,我就是被傳染了。)
 
  (從這一個原理看,扔一隻香蕉,跟扔一隻炸彈,是一樣的。)
 
  (人家扔了一隻炸彈,我是不是可以扔一隻香蕉?)
 
  (當然是不可以的。如果要制止邪惡傳染,就是不可以。這是「以暴易暴」呢。)
 
  (只能以愛止恨,不能以恨止恨。)
 
  (Ann 的問題,把故事的結局迫得提前了。)
 
  (九十歲的老男,如果碰到初戀,他應該怎樣面對老妻?他可以欺騙老妻嗎?)
 
  (無論他的初戀多麼美,他可以欺騙老妻嗎?)
 
  (這是一個有趣的網上創作活動。你也可以參加創作的呢?)
 
  (讓我們快些回到飛機上吧。他的初戀有多美?他尚未陳述事實呢。)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