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6/17/2008




為甚麼「我」的身上有狗屎?

-


為甚麼「我」的身上有狗屎?
(問到底 No.7066 2008 0618 Wednesday)

大約,所謂的「我」,好像一隻蘋果。樹上的蘋
果,只有一個蒂。但「我」的蘋果,卻是有六個蒂的。
可惜,李察的畫功有限,無法把這有六個蒂的蘋果畫
出來。不知誰有興趣,畫出這美麗的六蒂果。

  為甚麼要有六個蒂呢?這六個蒂,其實是六束複
雜的連接管道。 裡面有血,有肉,有水份,有營養,
有空氣,有神經線,有電力,有訊息,有電波,有能
源,有齊維持生命的全部必須品。就好像是嬰兒與母
體相連的臍帶。

我們時常以為,我們的臍帶早己在出生的時候割
斷了。每一個人,都是孤立存在的。其實不然。人是
並不孤立的。因為,每一個人,每時每刻,都有六根
管道,與宇宙相通。

外在的相通,是很容易見到的。我們身體的一切
「成份」,都是來自宇宙四方八面。你喝一口水,這
水來自天球宇宙。你吃一口肉,這肉亦來自天球宇宙。
我們的身體,不是用混凝土塑注的,而是用其他生命
的軀體塑注的。你吃一口豬肉,你的身體裡,就有了
豬的成份。這是不可否認的。你的身體裡,還有牛、
還有羊、還有魚肉,還有雞鴨鵝。牛曾經吃草,所以
你的身體裡也有草。草吃過甚麼?草曾經吃狗屎,所
以,你的身體裡亦必定有狗屎。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你的身體裡,是甚麼都有。是萬物俱備於「我」。

我來自萬物。這是肯定的。不但只外在的我,是
來自萬物。內在的我,亦來自萬物。我的思想,我的
靈性,我的智慧,我的心,都曾經與萬物的內在相通。

為甚麼一定是「六」根臍帶呢?這只是比喻。六
是上下左右前後的簡稱,「我」之所以為「我」,是來
自這六個方面的。



…………………………………………………………………………………………
有意見,請寫: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本文貼出日期: 2008.6.17. 香港時間: 9:00 pm)
(明天問題: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