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0/14/2014

未來的鈔票是怎樣的?

8754 -   20141013


..
v



  一連談了多天的佔中,不覺有點悶了。不如談一點另外的趣味。我最初的想法,是想到,未來世界的信用卡會是怎樣的。浮想連翩,十分興奮。現在的銀行界,未必能夠設想一種未來的信用卡。首先想到的,一定賺盡全世界。

  而另一種設想,也十分有趣。

  我想到,未來世界的鈔票,一定是每一張都附有電子特徵的。你收一疊回來,也不用數。因為,你的錢包會立即把每一張鈔票記住了,就算有人來搶,也搶不走。因為,這張鈔票上有你的名字。而且,還有上手,前手,以至每一個經手人的名字。一張鈔票,遊歷過甚麼地方,都可能知道。

  而這一個未來世界,也是一個超超級電腦的世界。

  因為,每一個人,錢包裡有多少錢,全世界都知道。連你怎樣用去你的錢,都完全知道。例如你上星期三的晚上,到了甚麼奢侈場合,冤掉了多少錢,都是公開的,完全不是秘密。

  有趣嗎?其實是十分沒有趣的。

  因為,人的自由,就會同時失去了。

  失去自由,有甚麼所謂呢?

  當然是有所謂的。因為,失去自由,會同時失去智慧的。一個愚蠢的世界,會迅速走向滅亡。

  而問題是:這一步,是怎樣走出來的?真是不會有人留意的。















8754 - 未來的鈔票是怎樣的   201410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