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14/2014

男士的短髮象徵甚麼?

8653… 20140214
.
.

男士的短髮象徵甚麼?
.
.
.
六十年代的長髮浪潮, 是以一隊震驚世界的樂隊為象徵的。「披頭四」甲蟲樂隊的歌聲, 響徹全球。

要一直到了五十年後的今天, 長髮才漸漸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短髮。

長髮的象徵是浪漫和創意, 甚至寬容。而短髮的象徵是理性和控制, 清楚。

大約六十年代的長髮, 是二次大戰的成果。二次大戰中的計算和陰謀, 使人類飽受痛楚。二戰結束於一九四五。要十幾年後,新生的世代, 才忽然興起了個性解放和率性、浪漫的情緒。

亦也許, 這是和思潮上的右腦傾向相關的。約翰連儂就是一個明顯的右腦傾向人。

五十年是一個不太長的日子。

今時今日, 浪漫氣氛已經消減。最受歡迎是基金經理和金融界和銀行界的人材。他們都是以計算為主要生命實踐的。

長髮變短髮, 一定不是沒有原因的。一定是有集體潛意識元素的。 這一點, 單憑小小觀察, 無法雄辯証實。只是,有心人不妨靜心觀看。時代已經變化, 敏感的人, 是感覺得到的。
.
.
.
.
.
.




***回應或報料請用 WhatsApp (852)9186-4286 (李察)
* **** 或 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8653… 男士的短髮象徵甚麼?201402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