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03/2014

西方知識份子的形象何在? (是否活地阿倫?)

8647… 20140203
.
.
.
西方知識份子的形象何在? (是否活地阿倫?)
.
.

活地阿倫幾乎成功塑造了西方知識份子的形象。七十年代的知識份子, 是沒有人不知道他的。有點神經質, 自命不凡, 還要居住在紐約: 若是住在西部, 都要受嘲笑的。總是有點憤世疾俗那樣。

雖然其實他只是一個電影上的影子。而這影子, 拆開來, 多半只是一種荷李活愛情故事加上一個失意中年。裡面其實是沒有甚麼內容的。從西方知識份子的基本想法看, 本來他是不入圍的。只是他有了電影媒介的便利,形象好像很討好, 有了發言權。

而最近發生的性侵犯指控事件,若是屬實, 則這個形象就會完全毀滅:除非有人誠實自白懺悔, 痛陳自己的錯。但這是很不容易的。

而問題也不是出在某一個行錯路的人身上。如果以為, 一切的錯全在於活地阿倫, 就看不到歷史。

有甚麼樹, 就有甚麼蘋果。

是時候重新檢討西方的思維網絡了。
.

.
.




***回應或報料請用 WhatsApp (852)9186-4286 (李察)
* **** 或 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8647… 西方知識份子的形象何在?201402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