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5/24/2013

何謂「X教徒」?




「X教徒」就是最低層次的教徒。「X教徒」不是假教徒。「X教徒」不是別有用心而且根本不信的教徒。「X教徒」也是真心的。只是, 他們有點不明白。

如果宗教的教義是愛, 「X教徒」就只有最低層次的愛心。就好像去「觀音開庫」的人們那樣。他們只想觀音賞給他們一點錢, 或者賜一點平安。這是無可厚非的, 也不是甚麼罪過。

只是, 當「X教徒」大量出現,而且宗教領袖們也跟「X教徒」毫無分別的時候, 你大約可以看見, 時代的思潮, 已經到了何種地步。

愛的層次, 最低之處是只愛自己。而最高之處, 不是犧牲, 也不是要把家財全部送給領袖使用,而是從根本處看到了生命的真正意義, 知道了做人應該要怎樣做。

而這不是叫作犧牲。犧牲是錯的想法。犧牲的意思是說: 你本來是不必如此的, 只是你特別偉大, 才願意犧牲。但是, 當一個人明白了生命的意義, 知道了人的生命就跟小草和小鳥並無不同。小草的全部軀體與靈魂, 都在於汲取陽光與延續, 是生命整體的一份子。他們是必須如此的。這種生命的意義, 才是真的。做人, 本來的意義就是如此。生命是要來使用的, 不是要來浪費的。生命就是參與和貢獻,不是特別偉大,卻是高層次。

而最低層次的「X教徒」只想有奇蹟出現, 賜給他們不必努力就得到的好處。



*  response:   WhatsApp (852)9186-4286 (Leechard)
  or email   academy2008@hotmail.com





8525何謂「X教徒」 20130523.doc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李察先生的觀察十分細緻, 使我們的思想更有條理和對事情更明確。謝謝。
現在人與人之間充滿了疏離和焦慮感, 如果人們只是追求平安似乎也是值得同情的呢, 由其是當他們還未找到出路, 平安或許令他們得到智慧呢! 但領袖也是這樣想就很難提升教徒的層次了。

Brian

Kamwah 說...

大家都希望有不用努力、不用費神理解的 "easy answer",只要靠這個 easy answer 就能解決一切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