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5/05/2013

我的歌, 為誰而唱?





當天鵝驕傲地展示自己的時候, 她是為誰而展示?

其實, 這樣問也是不太對的。她未必是為了誰。她只是需要展示。

當一個人, 中夜自思的時候, 自己問自己, 我這樣辛苦, 是為了甚麼?而這是一個大錯的問題。當一朵花, 拚命向著陽光伸展, 是不會說「辛苦」二字的。生老病死, 未必是苦。不要想錯了。花兒只是在享受生命。我們也只是在享受生命。

問題只是:享受來幹甚麼?

我的生命, 是為了甚麼?

我的歌, 是唱給誰聽的?

誰是我的知音人?

當我唱歌的時候, 其實, 有沒有聽眾, 都是不重要的。我只專心唱好我的歌。

因為, 我的聽眾就是宇宙四方。






8515 我的歌, 為誰而唱?20130505.doc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到了這個景界,而內心又不會覺得空虛,實在難以至信!是否要有得到真理的滿足感或與先哲得到共嗚感才能擺脫人心理上的孤獨感覺?

人如果能脱離個人的得失,就能不受個人的情緒影響? 人可以長期维持在這高層次的景界嗎?

Brian

Leechard 李察 說...

人如果能脫離個人得失,就不受情緒影響.......


是的。

因為,人會知道甚麼才是真正的得著。這是每個人都必經的,也不是甚麼高層次。到離開世界的一刻,許多人會忽然明白,但也有許多人提早明白。那才是真正有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