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5/29/2013

耶穌帶來了那兩個訊息 ?







主要的訊息只有兩個。

第一個是愛, 第二個是智。愛是耶穌自已帶來的。而智卻是耶穌之後的「真理之神」( Paraclete)帶來的。

所謂「真理之神」, 亦即是一般所謂的「聖靈」(Holy Spirit)。按照西方的傳統觀念, 摩西之後有一位彌賽亞會降生。至於誰是彌賽亞, 西方傳統觀念相信是耶穌, 而猶太人則否認。

而現在的問題是:接納了耶穌, 是否還要接納耶穌之後的真理之神。根據《約翰福音》,耶穌在離開世界之後, 會委派一位真理之神到來世間。這位真理之神, 將會幫助人類尋找真理, 明白即將會發生的事情。

愛的訊息是有多種層次的。耶穌帶來的, 並非低層次的訊息, 而是高層次的訊息:愛的範圍, 不止於家庭, 而是及於一切人, 甚至包括了敵人在內的人。而愛並不只是一種普通的感情表達, 略為表示的, 並非是愛。愛是人對生命的最高了解。知道了生命是宇宙整體的一份, 知道了生命的基本意義與價值。所以, 為朋友捨命, 或者以全部財產贈送窮人, 就是在高層次的愛裡面, 才會出現的。

愛雖然是普遍都會受到承認的,但卻絕不容易了解。地球人的重大危機是:很容易將一種平庸的低層次之愛, 掩蓋了真愛。

高層次的真愛, 到了今天為止, 是尚未普遍流行的。世界各大主流文化, 競逐的只是物質和民族利益, 眼光尚未抵達這一點。亦可以說, 人類主要的愚蠢, 亦是因此而來的。各大主流文化之中, 並無真愛。若果有一種文化能夠充份了解高層次的愛, 就立即可能領導世界。

從宗教的角度看, 耶穌之後會有一位真理之神出現。但如果不從宗教角度看, 未來世界亦會因為真愛流行, 而出現超級的智慧。因為, 從小單位出發的心思, 無法擺脫各種限制, 智慧是有限的。只有擺脫了一切限制的絕對自由出現, 大智慧就會同時出現。地球人不但可能解脫各種目前無法擺脫的困局, 亦會知道要往何處去, 要做甚麼事情。







8527 耶穌帶來了那兩個訊息 20130529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