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5/06/2013

讀者來信 :脫離個人得失,有何後應?




Brian 說...


到了這個境界,而內心又不會覺得空虛,實在難以置信!是否要有得到真理的滿足感或與先哲得到共嗚感才能擺脫人心理上的孤獨感覺?

人如果能脱離個人的得失,就能不受個人的情緒影響? 人可以長期维持在這高層次的景界嗎?



2013年5月5日 下午11:16



李察 說...

人如果能脫離個人得失,就不受情緒影響.......

是的。

因為,人會知道甚麼才是真正的得著。這是每個人都必經的,也不算是甚麼高層次。到離開世界的一刻,許多人會忽然明白,但也有許多人提早明白。那才是真正有福的。

我們是在享受生命。

我只不過是在唱歌,天鵝也只不過是在飛翔。小草也只不過是在晒太陽。

我們都是一樣。


2013年5月6日 上午10:13



.

3 則留言:

匿名 說...

謝謝李察先生不厭其煩的回覆,只是覺得自己不能時常都能放下個人得失,但有時又能做到,感覺非常自由和思路清澈,所以才有此一問.
但維持在這境界對我來說是困難的,可能我仍不是真正明白呢!

Brian

nightingale 說...

身邊的人叫我順從,無人跟你講法律

好多道德分子,堅持我地要聽道理,要信耶穌云云。對我地的首領做些違法行為,叫我地忍讓,更甚者質疑我地唔好咁易(輕易)信人,再甚者還指責反對者惹事生非。

李察先生你有乜睇法?

匿名 說...

還有是想講講自己的經驗,我發覺如不能放下個人的得失去分析問題會連自己也不能真正了解自己,因為我們的客觀性會大打折扣。突別是被外在事務煩擾的時候會放大了個人的感覺,我想寧靜的時候會容易些放下得失心呢!
寧靜的心是不是明白事理的先決條件?還是明白事理,所以寧靜?

我是很多問題的,而且文筆不好,希望先生不會見怪。

B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