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08/2013

我怎樣練習氣功?

★消極些,有好處嗎?



       想寫這題目很久了,一直都有些怯。因為自已所知不多, 又沒有深入的研究。說出來, 可能被笑話。終於還是想通了, 因為, 只有多些人說出自已的經驗, 這一項可能是最重要的研究,才會有進步的。


        而且, 到目前為止,氣功研究可能尚是在盲人摸象的階段。無數專家學者, 都是在這巨象之前的小小盲人。巨象的一條腿, 可能有地球那樣大。誰摸得到呢?當然是我們人類, 從古代到今天到未來的所有人,能夠摸得到。所以, 貢獻自己的經驗, 也是很重要的。雖然, 我的經驗只是氣功幼稚園初班的經驗。尚未從幼稚園畢業, 也有沒證書和文憑。憑甚麼亂說呢?憑的就是誠意。不多說, 也盡量不少說。不多說是不想誇張, 不少說是盡量不要遺漏。


         說起來, 不知是否應該感覺慚愧。因為, 自己學習運氣的日子雖然長, 卻從未十分積極投入去練。有一陣積極些, 但也止於去亂翻幾部書, 從未試過日以繼夜式的練習或者研究的, 只除了有時想幫助他人, 又有時自己病了, 要用氣功自療, 才會比較的積極一些。此外, 就是閒閒散散, 從不把氣功當作一回事。


          這種態度正確嗎?不敢說。但有用嗎?或者有的。過份積極, 可能正是氣功的大忌。消極一點,大約是有好處的。


         最初是忽然感到了有氣。但也沒有甚麼驚喜, 也沒有甚麼狂熱的想望。因為, 負面消息也看過許多。怕出偏差, 所以不敢太過投入。如果我投人多一些, 經過了這二十幾年, 會有甚麼收穫呢?可能成為了氣功高手,也可能患上了神經衰弱, 甚至神經病?(未完待續)





(我怎樣練習氣功? 8484 2013.1.8. )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如果講氣功我擔人地會攪錯你教人學氣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