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03/2013

「意志」怎樣產生「氣」?



        在述說這問題之先,要先談談一點學習騎腳踏車的道理。你會「忽然間」掌握了「氣」的, 就如同你會「忽然間」學會了騎腳踏車一樣。

         當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 先父用了一個暑假的時間, 企圖教曉我學騎車。他總是用力扶著我的車把,要我嘗試自己平衡。但暑假過去, 我仍然學不會 。後來家庭發生變故,母親逝世,父親出外謀生。我成了野孩子。有一次偷偷出門去租車, 推著車本來想到一處空曠些的地方。但心癢難忍, 只到了十字路口, 正是車來車往的地方,已經急不及待騎了上去。旁邊還有其他車輛高速馳過, 也顧不得了。忽然間, 我就學會平衡了。在一秒鐘之內, 學會了騎車。 

         那微妙的平衡, 是怎樣取得的?就正如運氣的道理一樣。那微妙的氣, 是怎樣取得的?
         
         騎腳踏車的秘訣很簡單:你只要看著前面, 心裡想著要去的目的地, 不要看地下, 不要管平衡不平衡, 立刻你就可以上路。 

         至於那微妙的氣, 你想知道怎樣取得嗎?也是同樣容易的... 


(問到底 No. 8481 2013.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