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04/2013

怎樣取「氣」?




        這裡所描述的,完全是一種粗淺的個人經驗,未必正確, 亦未必有準確的實驗數據支持。只希望, 愈來愈多的人說出自己的經驗, 就會漸漸接近事實真相。

       
         昨天已經談過騎腳踏車平衡的經驗。當人的身體達到某種平衡狀態, 就可能控制腳踏車前進 。同樣原理, 當身體達到某種可能是屬於內在的平行境界, 氣就會出來。


         氣是有三種狀況的。第一種是氣的天然狀況。每個人的身體, 都是被一種無形的氣支持的。從日常活動到整個的生命運作, 都是氣推動的。不理你會不會運氣, 氣都是存在的, 都是推動生命前進的。


        第二種是氣的人為狀況。可以運用意志 ,把氣運出。

         
         所謂「運氣」, 到底氣是從大地裡來, 還是附近的其他生命中來, 還是從人自己的軀體中來?李察的答案是不知道。唯一知道的只是:當人的內在平衡達到了某一種境界之時, 氣就會出。

         
          而這是不難理解的。好像人在寒冷的時侯, 身體會發抖。又或者在驚慌的時候, 身體也會發抖。李察相信,這就是人的內氣自動發出, 作用是為人提供防冷或者面對逆境時的額外能量。而這種抖動, 是跟氣功運作者主動運出來的氣, 十分相似的。


        但需要說明的是, 氣不是抖動。無論怎樣把身體主動的去抖, 也不是氣。氣是從裡面出來的動力, 是這動力需要運行, 所以使軀體抖動起來。


        問題是:怎樣才能使身體的內在平衡, 達到那一種的境界呢?


(怎樣取「氣」? 問到底8482 2013.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