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4/24/2012



  何謂「新遠交近攻」?





 

  一,「新遠交近攻」的政策,只能被一個成熟的,視線超越於國家和地域範圍的國家實行。  

二,完全禁止使用武力。  

三,實施秘密外交,以大量實際利益,安撫南海諸小國。必要時可以贈送或者借出島嶼,任由開發。  

四,在經濟上嚴厲制裁日本。如果日本入侵吞釣島,則完全割絕日本的所有在華利益。  

五,以半冷不熱的經濟關係,保持和美國通商。在現有軍事力量相對弱小的形勢之下,絕不打仗。  

六,建立中國品牌,逐步改變加工經濟。中國需要有中國品牌的汽車、手機和運動鞋。(問題是,為何中國人無法創造出完美的優質運動鞋?因為,文化落後,創意無法追上。)  

七,從新啟用繁體字,文字直排。改善教育,以有理想的,公平的教育制度,迅速提昇中國人的文化水平。  

八,所謂「有理想」,就是天下為公。  

九,而天下為公的前提,就是要看到人和宇宙整體的關係。放棄物質主義,承認超自然的力量。在以上八項之中,第九項是最困難的。但這一關如果打通了,一切都順利:而順利提昇文化層次,是最重要的。  

十,文化層次提升,是全世界的迫切問題。率先提升的國家,才有資格領導未來。世界上所有難以解決的難題,都是因為目前的人類眼光,看不到出路。文化層次提升,目前可以看到的有兩方面。一是內外兼視,二是左右腦合用。

(何謂「新遠交近攻」 no.8350--2012.4.24)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3 則留言:

lim 說...

不明白第三及第四點...

lim 說...

不明白第三及第四點..

lim 說...

三,實施秘密外交,以大量實際利益,安撫南海諸小國。必要時可以贈送或者借出島嶼,任由開發。 <- 我越想越覺得'任由開發'有點可怕, 這跟可持續發展不是有點矛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