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4/21/2012

中國人甚麼時間失敗?


讀者來信:

中國文化既有內在觀測能力而西方沒有, 那為何美學, 心理學卻在西方誕生, 而不在中國呢?

事實上, 現代只有西方人懂欣賞自然之美, 去海底跟野生鯊魚近距離接觸, 在草原上近距離拍攝野生猛獸, 有西方教授甚至與野生猩猩一起生活了十多年, 這些都沒中國人的份

更不用說, 而西方除了吃飯權外(原來在某些地區吃飯也要權), 還重視個人個性發展, 重視國民的精神生活, 這些算是內在還是外在?

2012年4月20日 下午7:57 Leechard 李察 提到...

中國人在內外兼視的道路上,其實並未走了很遠。西方隨時可能迎頭趕上。 那就是中國人真正失敗的一天了。

★ 再說,如果西方真能掌握了各種包括了針灸,氣功等技術,並從而知曉了內外結合的方法,從文化上跳上一層次,中國的經濟發展,將再一次落後。
2012年4月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