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05/2011




青年人可以求籤嗎?

青年人可以求籤嗎?
………………………… 李察
(問到底No.8025    2011 0204 Friday)
 
 
  往年的新年節目,只有達官貴人求籤。但今年卻多了幾個青年人去求籤。當然不是普通的青年人。若是這位或那位青年也去求籤,傳媒絕對不會理睬的。傳媒特別欣賞的,是一批特別青年人。
 
  有甚麼問題呢?
 
  本來,是甚麼問題都沒有的。宗教自由嘛,任何人,求籤也好,打小人也好,他人毋須多言。
 
  問題是時間。
  
  千錯萬錯,是時間錯了。是在查對通書的時候看錯了。不是錯了一天兩天。求籤在初二,本來是不錯的。難道要等到元宵才去求姻緣籤嗎?當然是要初二去才對的。錯的是年代。都進入二十一世紀了,青年人還去求籤?
 
  好像一面照妖鏡。
  
  這樣的青年人,還像不像青年人?倒像是政壇老手,做騷做慣了的。
 
  大話都讓人看穿了。這樣的思維,不害臊的嗎?這是清朝還是明朝?還有文化沒有?還有理想沒有?讀過書沒有?
  
  或者,有人求勝之心太切,形象破損,也無所謂了。因為,這是不重要的。傳媒追捧,各方不敢不托呢。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那些青年拿了籤, 就等於無知信了某宗教? 難道李察不知道他們做事的目的是甚麼? 提出新的聲音就等於錯了。其他人可以信主, 為甚麼不可讓人拜其它宗教力量了?

Leechard 李察 說...

真的是不知道,他們有甚麼「新」的聲音提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