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09/2011




鴉片戰爭是否可以再來一次?

鴉片戰爭是否可以再來一次?
………………………… 李察
(問到底No.8029    2011 0208 Tuesday)
 
 
  鴉片戰爭當然是可以再來一次的。只不過,這一次不是西方進攻中國,而是中國進攻西方。
 
  話說,這是很近的未來事情。中國人由於掌握了內在思維,又很能利用西方的外在思維,已經很先進了。中國人發明了一種商品,這商品是人見人愛,一愛就愛不釋手,覺得這是生命中的最高享受,是絕對不能放棄的。
 
  所以,在新鴉片戰爭發生之前,美國市場已經被這新商品徹底佔據了。美國人寧願不要汽車,寧願不買電腦,不買手機,抵押房屋,甚至割讓女友,放棄子女的教育,都必定要擁有這中國商品。所以,大量美元,就流出美國了。美國年年入超,出口歸零,但是,全美國的國民,卻無動於衷,一於照買中國貨。
 
  美國政府中的有識之士,眼見事情變化得太快,就發出了公文,從此禁止中國貨行銷。又在波士頓城的一首貨輪上,充公了大量中國貨。並且在波士頓附近的一個海灘上,仿效林則除燒煙的辦法,把幾個貨櫃的中國貨,付諸一炬。
 
  中國商人自然是極力抗議。認為,這是非常不合理的。正常的商業行為,竟被干擾。他們向中國政府申訴,獲得接納。因此,引起了戰爭。
 
  戰爭很快平息。作為戰勝國的中國一方,為了表示文明先進,特別帶同了一批傳教士,還有中國的科學家,與及中國文化的最先進產品,來到白宮,預備在簽訂不平等條約的時候,讓美國朋友見識一下。
 
  在白宮的草坪上,中國人展示了以「氣」力驅動的各種工具,還有探測宇宙的各種簡單儀器。
 
  美國人必恭必敬的接待了中國人。但對於中國人的先進科技,卻不屑一顧。都說,這些機巧玩意,我們美國是不喜歡的。他們拒絕外來文化的心態,就如同第一次鴉片戰爭時的滿清官僚,完全一樣。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