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03/2011




他人發達,與我有何相干?

他人發達,與我有何相干?
………………………… 李察
(問到底No.8024    2011 0203 Thursday)
 
 
  本來,是絕不相干的。奇怪的只是,為甚麼每次聽說甚麼人成功,都有一種酸酸的感覺出現。
 
  為甚麼有這種感覺呢?為甚麼不能作到無動於衷?為甚麼不能無所動容?
 
  只是因為,在自己的潛意識深處,是有一種願望,總是希望有一天會揚名立萬,大大光彩一番。
 
  雖然也深知,但凡有這樣想法的人,幾乎可以肯定,是一定不會成功的。每次看見奧運選手拿金牌的一刻,都好像唸唸有辭,淚流滿面。自己便想,如果我能做到,到時上台,好像平時一樣,毫不動容,那才算是有了成功的條件了。
 
  有個朋友說,如果她中了六合彩,一定會歡喜得睡不著覺。我的想法也是一樣的:如果我也中了六合彩,卻能做到好像平時一樣,一點也不會睡不著覺,我就會中的。
 
  他人發達,與自己有甚麼相干?自己發達,又與自己有甚麼相干?
 
  這是我很相信的道理:倘若我能做得到,自己發達,是與自己無干的。所有的錢,都百分百分毫不取,我能不能做得到呢?我能不能知道,我的所作所為,我生命的全部目的何在?倘能真正知道了,我才會成功。
 
  是的,我能分毫不取嗎?
 
  道理上,這是很簡單的:燭火要燃燒,能不能把燭光私人保存一點?或者把燭上的蠟也刮下來,私人保存一點?當然是不能的。這就是叫做試鍊了。真心和假意,分歧就在這裡。但這是不能單靠說話的。要看事實。好像昨天的文章:我是不會發抖的嗎?能做得到不能做得到,要看事實。
 
  在魔鬼面前挺立的人,才有資格面見天主的。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