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0/09/2013

甚麼政改是壞處多於好處?





有兩類型的政改是壞處多於好處的。

第一型是內失調理。

民主政治是以文化為前提的。一群豬去投票, 只能選出一隻豬。欠缺文化智慧的人去投票, 亦只能選出欠缺文化智慧的相同型質人士。民主並非萬能。民主無財不行。財團操縱政治,選民只是被政治操縱。文化混亂, 政治更加混亂。內失調理型的政改, 是壞處多於好處。沒有文化,就不宜政改。只會愈改愈壞。

第二型是外感風寒。

物先自腐而後蟲生。內在欠調理的文化, 最容易受外邪感染。外國勢力入侵的地區, 如要勉強提出政改, 最終只能是被外國勢力乘機操縱。

時代已經變化。殖民主義和帝國主義已經退場。最新鮮是茉莉花主義。以種種民主藉口製造混亂, 推舉受操縱的政府上台。而若干被推翻的政府, 是腐敗頂透, 民心盡失。外國勢力借機上台, 則理直氣壯, 順理成章。欠缺內在文化智慧的國家, 從此只能作為大國附庸。經濟上苟且依附, 無法自立。風吹草動, 則提早犧牲。

甚麼政改是壞處多於好處?

無法從內在文化上調理自己的國家, 無法解決腐敗問題的國家, 政改是壞處多於好處。只知搶錢, 講求享受, 欠缺智慧, 愛心被私心取代, 這樣的文化, 最好先自已檢點一下。

* 回應或報料:請用 WhatsApp (852)9186-4286 (李察)
或 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8563 甚麼政改是壞處多於好處? 20131009













沒有留言: